劇情一開始透過黃小仙的旁白,很快的進入了劇情,我喜歡她用這樣的方式帶出她失戀的原因,簡潔有力,

 

意外的是我原本以為嘴賤的人只有王小賤,想不到黃小仙也不差啊XDDD

 

特別喜歡黃小仙與第三者的那種戲,每一句對白都命中紅心,雖然沒有動手,但每一句對白都像是在對方臉上打一巴掌一樣,好不痛快。不過第三者的遭遇算好了,前男友只有一個慘字,被挖了好大一個坑,婚禮上的橋段真的設計的太棒,王小賤幫黃小仙吐了好大一口怨氣啊!!

 

除了黃小仙失戀的療癒過程,還穿插了婚顧工作的兩個case,拜金女及老夫老妻(好久不見王耀慶!!

 

拜金女的劇情帶出了有錢人選妻的觀點,個人覺得還滿特別也滿有道理的,透過與有錢人的互動回想與前男友的回憶,又是一次成長,老夫老妻的劇情則是好像沒那麼必要?整段拿掉也不致影響太多,也許小說有更深刻的描寫。

唯一我覺得不是很能理解,大概是王小賤與黃小仙的好交情是何時構成的,還是其實王小賤愛慕黃小仙很久,這下被他逮到機會了!!又能整前男友,又能大方的陪在黃小仙身邊XD

 

這部電影總結來說,沒有什麼大場面,也不是什麼令人銘心刻骨的故事情節,失戀就是一件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,再尋常不過了,但透過主角的對白,無論是與旁人的對話或是自已內心的獨白,總是細膩又直接的寫出貼近人心的感受,是會一直在心底回味的台詞,笑點安排的恰到好處,是一部看了輕鬆,卻又會重新對愛情、失纞有新的看法的電影,我很喜歡。

 

是說王小賤平時動作雖然有點陰柔,但攔腰抱住打巴掌跟最後直接現身說的「有我陪著妳」,可真夠man的呢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fatina 的頭像
    sfatina

    今日航向西。

    sf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