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少林寺1.jpg    

 

 新少林寺

  SHAO LIN

上映日期: 2011-01-21

類  型: 動作劇情

片  長: 2時11分

導  演:《保持通話》陳木勝 =>保持通話好看啊!

演  員: 劉德華、謝霆鋒、范冰冰、吳京

預      告: 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trailer.html/id=3624

【劇情簡介】

驍勇善戰、欺壓平民的軍閥少帥侯杰(劉德華 飾),被視如親弟手足的副官曹蠻(謝霆鋒 飾)出賣,導致女兒身亡、愛妻(范冰冰 飾)離去。仇恨讓侯杰痛不欲生,但他認識了久居少林廚房、目不識丁卻對佛學領悟甚高的煮飯僧-悟道。悟道啟發侯杰參透襌理,並化解他與少林寺少僧淨能(吳京 飾)等三人之間的成見,使他們化敵為友。歷經一番大徹大悟後,侯杰決心皈依佛門出家為僧,並帶領僧人對付曹蠻,誓死保護戰火中的災民及少林寺。

 

【小小感想】(很多雷,強烈建議想看電影的人請勿再往下。)

老實說,新少林寺還滿對我的味的,僅管他的梗老到不能再老,可能是我對電影的要求不高,只要能讓我融入劇情,沒注意時間的經過就是部好看的電影了!(所以說銀魂吶,,,,,)

平常我在看電影前都一定會上網先看一下劇情簡介,因為我實在是很害怕看不懂電影在演什麼,也可以說是我想要先有個心理準備,真不曉得這是什麼心態orz,這一次沒有先看過簡介就直接跑去看電影了,其實這樣也挺刺激的,還好沒有看不懂的橋段,有沒有先看簡介都沒有影響~

儘管是沒有看過簡介,在電影開演沒多少,大致可以猜到後來的劇情走向(誰叫謝霆鋒長得一副壞人臉),不外乎是主角遭親信背叛,痛失親人,然後大徹大悟的戲碼。

新少林寺5.jpg  

遭曹蠻背叛、痛失愛女的侯杰是如何大徹大悟的決定加入少林,電影並沒有交待的很清楚,沒有人說大道理,僅有煮飯僧俏皮居多的幾句話語(煮飯僧是成龍客串演出,這個角色很討喜,可能是因為不用開口說政治吧),他就突然開竅了,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轉變來得太快,很難被說服,我個人倒不是很介意這一點,整個轉折雖然突然,但不至於奇怪,可能後面要演的劇情還太多,所以不能大徹大悟太久,簡單幾分鐘帶過即可。

新少林寺6.jpg 

大徹大悟後一定要跟反派對決一下,說到反派就不得不提一下謝霆鋒,他演的真好,表情也真夠逼機。不知是他天生壞人臉還是演技太好,總覺得他本該就是壞人,所以當知道他是反派時,很理所當然,少了那麼一點驚喜感。

新少林寺2.jpg 

除了劉德華以外,我最喜歡的就是飾演少林寺大師兄的吳京了,一向對正氣凜然、有義氣的角色毫無招架之力,這次當然也不例外。他的戲份雖然不多(可能比客串的成龍還少),卻有一種強力捍衛少林寺的感覺,總之他演的很好,最後那一句「大師兄的話都不聽了嗎」讓我快崩潰了Q口Q

新少林寺4.jpg 

結局不外乎是那個走向,要是沒人領便當那還叫老梗嗎!只是太多人領便當了導致看完心情有點不好,再配上很哀淒的片尾曲讓人很惆悵,,,,

劇情緊湊(雖然其中有點跳),每個演員的演技都能將觀眾帶進情緒裡,看完會回想劇情,就是我心中認定不錯的電影了。

P.S.好像有個人一直沒提到?那就是侯杰的老婆,老婆這角色很重要,因為必須在女兒死掉的時侯瘋狂的打侯杰(總不能叫方丈打吧?),但老實說我覺得,不管是范冰冰或是其它女演員演都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,也就是說這個角色的取代性其高無比啊!

P.S.中的P.S.第一次寫電影的心得,我抓不到該寫些什麼,真懷疑十年後的我看這一篇還能回想起看完少林寺的感受嗎,我盡力寫,希望能越寫越好,起碼能供回憶時用。

新少林寺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fatina 的頭像
    sfatina

    今日航向西。

    sf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